製作日期:2010/07/08

--材料--

 

母模 - "我愛你"PVC模香磚
瓦楞紙 - 底板
半徑4.4cm PVC水管 - 外型模 (內壁抹凡士林)
美術油土 - 填水管和瓦楞紙的縫隙

矽膠量 = r*r*H*3.14除以1.6 = 4.4*4.4*(3.5+1.5)*3.14/1.6 = 189.97. 取200g

矽膠量
SC-866主劑 150g
SC-866硬化劑  3g
矽膠廢料 約50g


--製作過程--

1。白膠把母模稍微粘在瓦楞紙板上,但是硬脂酸+蜜蠟做出的香磚,背面有凹下去,沒有辦法全部接觸到瓦楞紙版。

2。精準度到1g的電子秤,秤出主劑150g、硬化劑3g。

3。把一部分的廢料(約一半),丟到母模的旁邊,不要一下子全丟。

4。把色母加在硬化劑裡面。

5。將橘色的硬化劑加入主劑中,利用顏色來判斷是否攪勻,攪了約50秒左右才攪勻。倒入水管模型中。
  (要在40秒內攪勻挺困難的!)

6。一邊到一邊丟一些廢料下去!

7。用手拍、轉水管模型,一直有氣泡冒出來。這次依舊不敢拍太久,因為母模是用黏的,而且沒有圖釘。

8。在拍的過程中,害怕母模又浮上來,有用筷子戳,但不知道是戳到母模還是矽膠廢料,應該是沒有浮上來。從攪拌開始計時,拍到10分鐘左右。表面(或是說底面)非常的不平整。


操作心得

1。需要精準度到0.1g的秤子,在量硬化劑的時候,精準度到1g的秤子,很容易停在0,倒置倒太多,說不定之前矽膠會這麼快硬化,就是硬化劑測量不夠準確? (但是第一次是用0.1g的秤子量的啊~) 在用0.1g的秤子之前,不使用其扣重功能!

2。用1/4的廢料,好像太多了?其實應該只能丟一點點吧?不然就是得用真空抽泡機,不知道這次脫膜的情況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b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