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造日期:99年6月25日
脫膜日期:99年6月27日
切皂日期:99年6月28日
熟成日期:99年8月25日

#06 Elisa寶貝女兒皂 

--內容--

椰子油 Coconut Oil (22%) 110g
白油 (24%) 120g
蜜蠟 wax (6%) 30g
金盞花浸泡甜杏仁油 Oil (24%) 120g
葵花油  Oil   (24%) 120g

油 - 共重500g

添加物:Vit E 20ml 金盞花 約10g
精油:香茅2ml 檸檬草4ml 茶樹4ml
NaOH 72g (不減鹼)

超脂 荷荷巴油 jojoba oil 10g (因為金盞花應該也吸了很多的甜杏仁油)
Water 50g
MILK 125g(結冰)

INS 112.68

總重量 759g

------

Trace Time : 21:05 ~ 21:50 約45分鐘

模型:小瓦愣紙盒

操作心得:
寫在操作前:

不知道白油這麼多,會不會不舒服?

操作中:
40度C油鹼混和。
wax太多,無法低溫操作,而且奶鹼比較不好溶,水或奶應該多一些(2.3~3倍)
加了在浸泡油裡的金盞花,吸了很多的甜杏仁油,下次應該可以不用超脂。Vit E量了20ml還是0g,下次買葡萄柚梓粹取液試試看。(2010/07/09應該是因為秤子太鳥的關係!)

操作後:
好漂亮的顏色啊!!不知道為何愛心小模和瓦愣子盒模裡的皂顏色不一樣,應該是因為保溫的環境不同吧?!
加了有點多的超脂和Vit E不知道會不會很快就壞掉啊~?

使用心得:

 

油品介紹

◎椰子油(Coconut Oil)

成分:富含飽和脂肪酸。

特質:淡黃色或無色非乾式油,攝氏 20℃以下呈固狀。

適用:能做出洗淨力強、質地硬、顏色雪白且泡沫多的香皂。

椰子油皂:是做手工皂不可缺少的油脂之一,但洗 淨力很強的皂難免會讓皮膚感覺乾澀,所以使用份量不宜過高。建議一般肌膚15%,乾性老化肌膚建議10%以下,油性肌膚建議30%以下,重油污可以加到 30%以上。建議不要超過全油的20%~30%左右,椰子油在攝氏20度C以下會呈現固態,可隔水稍微加熱使之融化。

 

◎ 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

成份:含維生素A、B1、B2、B6、E、蛋白質、 脂肪酸、屬於中性不油膩的基礎油。
特質:由杏樹果實壓榨而來,黃色,味輕柔,親膚性佳。

適用:良好的親膚性,連嬰兒也可用,膚色蠟 黃或是臉部有脫皮現象的人很適合。含高營養素的特質很好的滋潤油。與任何植物油皆可互調和,因此使用最為廣泛的基礎油.

甜杏仁油皂:很適合 乾性、皺紋、粉刺、面皰及敏感性肌膚,質地溫和嬰兒都可使用。皂泡沫持久且保濕效果好,建議用量30%以下。保存期限短,需放在冰箱保存。

金盞花浸泡油(萬壽菊浸泡油) 
金盞花 因為價格昂貴,而且不易萃取出精油,通常是製成浸泡油的型態來使用。金盞花浸泡油顏色呈美麗得澄黃色,做成手工皂則顯現淡淡的鵝黃色,不管是色澤或療效都非常溫和舒服。 
金盞花浸泡油含豐富類黃酮、皂質、帖烯醇。可治療各種皮膚病或問題皮膚,適合所有的膚質。特別是皮膚乾裂、敏感、疤痕、創傷、潰爛消腫、去瘀靜脈曲脹以及擦傷等問題。以成分珍貴的甜杏仁油製成的金盞花浸泡油更是適合嬰兒或敏感性肌膚。

◎ 葵花油(Sunflower Oil)

成份:維生素E、油酸含量達60%,植物固醇、卵磷脂、胡蘿蔔素。

特 質:皂化過程慢,做出的皂軟,建議用量是15%~20%.。

適用:柔軟肌膚抗老化

葵花油皂:製成的手工皂外觀或使用感都和橄 欖油的性質很類似,雖有保濕力,但起泡性稍差。皂化價和橄欖油相同,常被用來取代橄欖油做皂,最好配合硬油使用。

 

添加物及精油

金盞花:乾燥的金盞花萃取汁外用可舒緩肌膚的發炎症狀,可擦在燒燙傷等傷口,對緩和曬傷肌膚也有幫助。具有很好的消炎,止血、舒緩、消除浮腫的功效。可滋 潤皮膚適合嬰幼兒或敏感肌膚用。含有 類黃酮、皂質、三萜烯醇成分。 以CO2萃取的金盞花精油相當昴貴很難取得,常見以花朵浸泡在油中,做成金盞花浸泡油,對皮膚有很好的滋潤、抗炎作用。適合青春痘、皮膚凍傷、皮膚疤痕之 肌膚都有效。

◎各膚質適用的油

一般正常膚質:甜杏仁油、葵花油、橄欖油、杏桃核仁油

乾性膚質:葵花油、酪梨油、 甜杏仁油、橄欖油、桃子核仁油

敏感膚質:杏桃核仁油、荷荷芭油

油性皮膚:荷荷芭油、葡萄籽油

混合性皮 膚:橄欖油、杏桃核仁油、荷荷芭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b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