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造日期:99年7月18日

護髮餅-小星星

--內容--

蜜蠟15g
精緻乳油木果脂 11g
荷荷巴油 11g

共重 37g

----

模型:小星星

製作過程

  1. 將蜜臘與乳油木果脂加上一些些的jojoba oil,隔水加熱。
  2. 再加入jojoba oil,會造成部分結塊。
  3. 放回熱水,攪勻後入模。

 

護髮餅-招財進寶

--內容--

蜜蠟32g
精緻乳油木果脂 24g
荷荷巴油 20g
椰子油 4g
迷迭香精油 25滴(用光光了!)

共重 80g

----

製作過程

模型:招財進寶

  1. 將蜜臘與乳油木果脂加上一些些的coconut oil,隔水加熱。
  2. 再加入jojoba oil,會造成部分結塊。
  3. 放回熱水,攪勻後加入迷迭香精油,再回到熱水中攪勻後入模。

 

使用心得:

利用杯子邊緣和湯匙上面的殘餘油臘作測試。少少的屑屑不是很好推開或是抹勻,得用手搓大力一點,讓其分散在掌心中,再抹在頭髮上或身體上。吹完頭髮後,感覺髮尾比較不乾躁,也沒有這麼毛躁,也不會有厚重的油感!不會比Air Hair的護髮素差到哪裡去啊!!但是迷迭香精油加進去,好像一點味道都沒有~真浪費啊!冬天的時候應該可以用香草工房的配方。(wax 15g 乳油木 10g Coconut Oil 35g 香氛30滴)要注意的是,Coconut Oil是屬於熔點比較高的油脂,所以油的比例可以提高,但要用jojobo oil這種軟油,就得減少油量,或是混合Coconut Oil使用。

希望大一點造型的護髮餅可以讓使用上更方便!

2010/07/19 可能是蠟的比例需要再降低一些,用手搓很難搓出什麼來,但是右腳抹、左腳不抹,還是感覺得出來差異。使用在頭髮上倒是挺方便的,因為可以拿整個頭髮來搓,這次有用冥想檸檬酸潤絲,感覺不錯!而且香味也太持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b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