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日期:99年7月14日
脫膜日期:99年7月1日
切皂日期:
熟成日期:99年9月12日 〈60天〉


-內容--

精緻紅棕櫚油 Refines Red Palm Oil ( 45%) 225g
蜜蠟 wax (5%) 25g
硬棕櫚 Palm Oil ( 20%) 100g
棕櫚核仁油 Palm Kernal Oil ( 15%) 75g
金盞花浸泡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   (15%) 75g

油 - 共重500g


NaOH 71g (不減鹼)
超脂 荷荷巴油 jojoba oil 10g
Water 171g


INS 127.15
總重量 752g


------

Trace Time : 20:45 ~ 21:05 約20分鐘

寫在操作前:

2010/07/14買到可愛的小老虎模型了!所以趕快來打個橘色的小老虎皂!(其實本來只想做香磚啊~)
是從網路上抄下來的配方,但是卻忘記是從哪抄下來的?記得是香草工房,但是在精緻紅棕櫚油那邊看到的配方又不一樣?本來的配方裡有加番紅花,但是沒有番紅花,而且這個是要用來做小老虎的,所以就沒有打算加花草!
原本裡面沒有軟油,還是改了配方,加入了甜杏仁油。 

預計模型:小老虎模型 *3 + 無嘴貓模型 + 小柿子*4 + IOU + 小愛心  

操作中:

大鍋(攪皂)  514g
NaOH - 12cm口杯  170g
Water 200ml塑膠杯     32g
油 50度C 鹼50度C 攪拌
這次將水加入NaOH,比較不會殘留NaOH,但是比較危險,須快速一次作業。
跑到後陽台去繳,但是沒有想到,門關起來了,但是窗戶沒有,所以還是聞到很刺鼻的味道,下次應該跑到前面陽台去融NaOH,但是距離較遠,會增加風險,或許還是要開抽油煙機。
還是加入了金盞花甜杏仁油,沒有濾乾淨,所以有一點點的花瓣掉進去,但是Trace後沒有特別注意到。
等到攪拌到Trace再出來入模,已經有些Over Trace了,不知道入這麼複雜的立體模,會不會有很多缺角。

操作後:

變成沒有耳朵的老虎啦~~ 奇怪的是,好像沒有攪勻,有隻小老虎和柿子有一點白色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b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