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日期:99年7月16日
脫膜日期:99年7月17日
切皂日期:99年7月18日
熟成日期:99年9月14日 〈60天〉


-內容--

椰子油 Coconut Oil ( 25%) 125g
硬棕櫚 Palm Oil ( 25%) 125g
薰衣草浸泡橄欖油 Olive Oil (30% ) 150g
米糠油 Rice Bean Oil (10%) 50g

金盞花浸泡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   (10%) 50g

油 - 共重500g

添加物:
Vit E oil 5ml
珍珠芙蓉粉 10g
薰衣草花瓣 少許


NaOH 75g (不減鹼)
超脂 荷荷巴油 jojoba oil 7g
Water 179g

INS 151。65
總重量 761g

 ------

Trace Time : 23:35 ~ 00:10 約35分鐘
20分鐘之後加入珍珠粉
Light trace 加入VitE oil & jojoba Oil

模型:小瓦愣紙盒+IU矽膠模

操作心得:
寫在操作前:

預計做給蕃茄同學,蕃茄同學似乎有過敏的問題,所以不加香精。使用薰衣草橄欖油,再加一些薰衣草花瓣,希望能有一點點的味道!加入美人計的珍珠芙蓉粉,女生的皂還是要高級一些!!要拿去@@?忘記是哪兒了,除了米糠油,還是要Vit E oil,而且要充分的晾皂才能給人家!預計用波浪刀切皂,方便攜帶。珍珠粉有可能不好溶,要早一點加進去。

大鍋(攪皂)      516g
NaOH 12cm口杯 173g
軟油 12cm口杯 170g
200ml 水杯 31g   100cc小杯 10g
油 43度 NaOH45度混合

使用心得:

 2010/9 大寶反應,薰衣草太多了,在半夢半醒的時候拿來洗手,會以為是可怕的小強!!真是可怕的遭遇!

2010/9 大寶在預定熟成日期前就開起來用了,但無刺激感!洗感溫和。

 

 

油品介紹

◎椰子油(Coconut Oil)

成分:富含飽和脂肪酸。

特質:淡黃色或無色非乾式油,攝氏 20℃以下呈固狀。

適用:能做出洗淨力強、質地硬、顏色雪白且泡沫多的香皂。

椰子油皂:是做手工皂不可缺少的油脂之一,但洗 淨力很強的皂難免會讓皮膚感覺乾澀,所以使用份量不宜過高。建議一般肌膚15%,乾性老化肌膚建議10%以下,油性肌膚建議30%以下,重油污可以加到 30%以上。建議不要超過全油的20%~30%左右,椰子油在攝氏20度C以下會呈現固態,可隔水稍微加熱使之融化。

 ◎棕櫚油(Palm Oil)

成份:含有相當高的棕櫚酸及油酸。含有較其他植物油高的抗氧化成分,也是非常好的維生素E來源,更是天然植物油當中葫蘿蔔素含量最高的(700-1000PPM),是葫蘿蔔的30倍。

特質:棕櫚油是油料棕櫚果肉中由萃取或壓榨取得的植物脂肪,且依其狀態是否經過精煉,而有各種不同的顏色。

適用:棕櫚油是手工皂必備的油脂之一,建議用量20%~30%.以下。棕櫚油在秋冬氣溫下降時會呈現固態,可隔水稍微加熱使之融化。

棕櫚油皂:由於本身含大量抗氧化物質,不易氧化酸敗,適合在較高温度下使用。可做出對皮膚溫和、清潔力好又堅硬、厚實的香皂,因為泡沫少,一般都搭配椰子油使用。

◎ 橄欖油( Olive Oil)

成分:單不飽和酸,多不飽和酸、飽和脂肪酸、蛋白質、維生素E。 狀態以及是
否經過精煉,可有 不同的顏色及等級。

特質:呈淡黃色,溫和不刺激,味苦。沿地中海岸栽植的品種品質最佳。

適用:可製成護髮油、防曬油,洗髪皂和嬰兒皂。

橄欖油皂:含有高比例油酸和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特別是天然角鯊烯,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製造出的皂泡沫持久細緻,深具滋潤性,特別是受損乾燥老化及異位性皮膚炎。可以100%製皂。有分Extra Virgin、Virgin、Pure、Extra Light、Pomace幾個等級,Extra Virgin含有的營養成分最高,100%橄欖皂的泡泡較少且熟成期至少要4個月。

◎ 米糠油( Rice Bran Oil)

成份: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素、固醇、角鯊烯等。

特質:與小麥胚芽油類似,質較輕,分子較小易滲透到皮膚中。

適用:適合皮膚容易有濕疹的人使用。

米糠油皂:製成的手工皂起泡佳,清爽的使用感,有獨特的保濕力,肌膚會感到 柔滑舒適,供給肌膚水分及營養,還有美白、抑制肌膚細胞老化的功能。建議用量10%以下。

薰衣草浸泡油 
薰衣草具有鎮靜舒緩,幫助肌膚新陳代謝,美化膚質並可舒緩情緒改善睡眠品質。 驅蟲抗菌、清潔傷口等 。 促進細胞再生,平衡皮脂分泌,因此,對所有的皮膚狀態都很有價值。對灼傷與曬傷也很不錯。改善面皰、溼疹和乾癬,治膿腫、癤,並能抑制黴菌生長,使腫脹、疤痕、壞疽減至最低的程度。是一種很好的護髮劑,對禿頭有些幫助。

 

◎ 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

成份:含維生素A、B1、B2、B6、E、蛋白質、 脂肪酸、屬於中性不油膩的基礎油。
特質:由杏樹果實壓榨而來,黃色,味輕柔,親膚性佳。

適用:良好的親膚性,連嬰兒也可用,膚色蠟 黃或是臉部有脫皮現象的人很適合。含高營養素的特質很好的滋潤油。與任何植物油皆可互調和,因此使用最為廣泛的基礎油.

甜杏仁油皂:很適合 乾性、皺紋、粉刺、面皰及敏感性肌膚,質地溫和嬰兒都可使用。皂泡沫持久且保濕效果好,建議用量30%以下。保存期限短,需放在冰箱保存。
由杏樹果實壓榨而來,富含礦物質、醣物和維生素及蛋白質,是一種質地輕柔,高滲透性的天然保濕劑,對面皰、富貴手與敏感性肌膚具有保護作用,溫和又具有良好的親膚性,各種膚質都適用,能改善皮膚乾燥發癢現象,緩和酸痛,抗炎,質地輕柔滑潤。更可平衡內分泌系統的腦下垂腺、胸腺和腎上腺,促進細胞更新。

甜杏仁油非常清爽,滋潤皮膚與軟化膚質功效良好,適合做全身按摩。且含有豐富營養素,可與任何植物油相互調和,是很好的混合油。很適合乾性、皺紋、粉刺、面皰及容易過敏發癢的敏感性肌膚,質地溫和連嬰兒肌膚都可使用。

用甜杏仁油做出來的皂泡沫持久且保濕效果非常好,價格不便宜,但只需使用 一點則有相當的護膚效果。保存期限短,大約只有3-6個月,需放在冰箱保存。

金盞花浸泡油(萬壽菊浸泡油) 
金盞花 因為價格昂貴,而且不易萃取出精油,通常是製成浸泡油的型態來使用。金盞花浸泡油顏色呈美麗得澄黃色,做成手工皂則顯現淡淡的鵝黃色,不管是色澤或療效都非常溫和舒服。 
金盞花浸泡油含豐富類黃酮、皂質、帖烯醇。可治療各種皮膚病或問題皮膚,適合所有的膚質。特別是皮膚乾裂、敏感、疤痕、創傷、潰爛消腫、去瘀靜脈曲脹以及擦傷等問題。以成分珍貴的甜杏仁油製成的金盞花浸泡油更是適合嬰兒或敏感性肌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b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