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1.無鹽奶油90g

2.糖粉60g

3.全蛋1個 ( 也可以不要加,也可以改加一點點鮮奶試試看)

4.低筋麵粉165g

5.杏仁粉50g (烘焙用的,會比較香?relly? 不加的話,用麵粉取代)

6.泡打粉5g

7.蘇打粉2.5g (不可以用泡打粉取代)

8.乾燥薰衣草lavender (泡茶用)15g  (可以先泡熱水泡開,會比較軟。也可以不要泡。)

工具

1.電動攪拌器 (打發奶油的,但是有些做法沒有把奶油打發,雙手萬能!喔耶)

2.篩網 (粉類都要過篩)

3.保鮮膜

4.橡皮刮刀

5.桿麵棍

6.攪拌盆

7.餅乾模型(也可用厚紙板自製或是將麵糰隨意切成方形)

 

步驟

1.將奶油放置室溫下軟化後,與糖粉混合攪拌均勻

   打微發呈微微白色,或淡黃色,直立攪拌盆不會滑下來(體積略為變大,感覺比較蓬鬆)

2.將分次加入攪拌至蛋液完全消失

3.將低筋麵粉泡打粉、及蘇打粉過篩後加入改以橡皮刮刀拌均勻至粉類完全消失

4.最後加入杏仁粉薰衣草攪拌均勻

5.將拌好的麵糰鋪平,用保鮮膜包起放進冰箱冷藏約30分鐘,要變硬。

6.取出冰好的麵糰,用桿麵棍趕成約0.5公分厚的麵糰,用模型押出餅乾排入烤盤中以150/150的溫度烤約20分鐘即可

(烤的時候可以注意若表面已上色可以把上火關小或是覆蓋一層鋁箔紙)

 

6.小烤箱烤法

先預熱3分鐘,餅乾放入烤箱後,上面要蓋烘焙紙或錫箔紙,上面才不會大燒焦。

加熱2分鐘,再休息3分鐘(可以夾筷子打開一點點,散一下水氣)

再加熱2分鐘,再悶3分鐘。

應該就可以了!

 

7. 也可以用平底鍋煎。

 

 

BAKING NOTE 

◎在麵糊中加少許蛋白,餅乾口感會較硬脆一點。

 

 

參考網誌

楊桃文化
http://www.ytower.com.tw/prj/prj_199/p3.htm

 

euphocafe
http://www.euphocafe.com/recipe/recipe.asp?rid=260

 

有高惠瑾著的「第一次做餅乾就成功」的配方
http://blog.sina.com.tw/cutymouse/article.php?pbgid=208&entryid=12113

蔓越莓餅乾(電子鍋)
http://blog.xuite.net/selina.yang/092108/305311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b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