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日期:99年7月20日
脫膜日期:99年7月21日
切皂日期:99年7月21日
熟成日期:99年8月19日 〈60天〉

-內容--

椰子油 Coconut Oil ( 70%) 350g
硬棕櫚 Palm Oil (  50%) 250g


油 - 共重600g

添加物:


NaOH 102g (不減鹼)

Water 244g

INS 256。1
總重量 946g

 ------

 

Trace Time : 09:50 ~ 10:15 約25分鐘

 模型:

操作心得:
寫在操作前:

 

椰子油:棕櫚油 = 7:5

 

使用心得:

 

油品介紹

◎椰子油(Coconut Oil)

成分:富含飽和脂肪酸。

特質:淡黃色或無色非乾式油,攝氏 20℃以下呈固狀。

適用:能做出洗淨力強、質地硬、顏色雪白且泡沫多的香皂。

椰子油皂:是做手工皂不可缺少的油脂之一,但洗 淨力很強的皂難免會讓皮膚感覺乾澀,所以使用份量不宜過高。建議一般肌膚15%,乾性老化肌膚建議10%以下,油性肌膚建議30%以下,重油污可以加到 30%以上。建議不要超過全油的20%~30%左右,椰子油在攝氏20度C以下會呈現固態,可隔水稍微加熱使之融化。

 ◎棕櫚油(Palm Oil)

成份:含有相當高的棕櫚酸及油酸。含有較其他植物油高的抗氧化成分,也是非常好的維生素E來源,更是天然植物油當中葫蘿蔔素含量最高的(700-1000PPM),是葫蘿蔔的30倍。

特質:棕櫚油是油料棕櫚果肉中由萃取或壓榨取得的植物脂肪,且依其狀態是否經過精煉,而有各種不同的顏色。

適用:棕櫚油是手工皂必備的油脂之一,建議用量20%~30%.以下。棕櫚油在秋冬氣溫下降時會呈現固態,可隔水稍微加熱使之融化。

棕櫚油皂:由於本身含大量抗氧化物質,不易氧化酸敗,適合在較高温度下使用。可做出對皮膚溫和、清潔力好又堅硬、厚實的香皂,因為泡沫少,一般都搭配椰子油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b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